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活动
2022-12-09 14:35:00
射洪四小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射洪市第四小学校于近期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活动。
  动员部署,建章立制,促落实。学校召开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成立以党总支书记、校长胥杰同志为组长,副校长杜庆祝同志为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完善了预防和处置学生欺凌的各项措施、预案、制度和处置流程;建立了早期预警、事中处置与事后干预,防止网络舆情等防控工作机制;落实了防欺凌五个层级管理:班主任负责落实“日排查”、年级分管领导负责做好“周巡查”、安法办牵头召开“月分析”、校级分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季研判”、党总支书记作年度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保平安。学校举行“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升旗仪式,邀请射洪市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宣讲团”成员杨超检察官为全校师生开展校园防欺凌专题宣讲。各班召开防欺凌主题班队会,观看防欺凌和暴力宣教片,提高学生对欺凌和暴力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同时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守纪守法的意识,为守护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瞿靖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