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高新校区:成绩分析明方向 常规管理抓落实
2022-12-09 14:38:00
遂宁中学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与思结合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前提。为进一步了解教情学情、明确下阶段的努力方向,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12月5日,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召开初中部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暨常规管理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新校区执行校长杨兰萍等相关领导及高新校区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初一年级主管卢文汇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对初一半期成绩进行了分析总结,强调学校初一年级教学工作要“强基础,重落实,对标赶超”,并安排了班级成绩分析和学科组成绩分析,要求针对问题找到应对策略,做好后阶段工作计划安排。
  学校发展中心副主任、高新校区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初二初三年级主管张力从期中考试成绩数据分析、日常教学管理、期末考试复习备考三方面出发,进行了详细分析,提供了宝贵经验。他指出:一、班主任要明确学科短板,挖掘学生潜力,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二、各科教师要有效开展教研活动,关注学生日常作业完成情况,积极备战期末考试。
  学校发展中心主任、高新校区初中部负责人罗丽从“立标杆,树新风”“立目标,抓典型”“立规矩,提要求”三个角度出发,为各位教师提出了建议。
  一、立标杆,树新风。高度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身作则,坚守师德规范,努力提高师德水平,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二、立目标,抓典型。要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培养学生,注重因材施教,主动发现不同学生的闪光点,各班各科老师形成团队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发展。同时,要加强培优工作,让尖子生突出来,让更多的学生跟上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立规矩,提要求。要求班主任更要立好班级规矩,提出更严要求,让班级管理落到实处,以理想教育、责任教育为抓手,对不同学生要提出不同要求和达成目标。
  同时,罗丽主任对学科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强调平时教学要做好“三会一指导”,老师们要学习新的教育教学手段,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素养和学科素养,增强教师的个人魅力,要求备课组做好组内建设,做到“三定一研”,不断提高学科教学教研能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方涛要求各备课组要加强教研工作与课堂建设,教师要多多关注学生的成长,班主任继续抓好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促进学生各方面和谐发展。
  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曾德强希望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有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要通过课堂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点亮学生,让学生收获成长,获得自信,还指出,面对学生的成绩要不急不躁,要有教育的梦想。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新校区执行校长杨兰萍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教师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端正教学态度,走出认识误区,更新教学理念,改善教学方式,做“有爱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此同时,要求老师们要客观、正确的看待数据分析,从教学工作的需要出发,规划好自身的专业成长,要增强文本解读的能力,还要学会解读国家的教育政策和课程标准,要学会站在学生的角度提升自己的教学设计能力,对学生的教育要宽严相济,张弛有度。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指出,在重视学生成绩的同时,还要做到“五育并举”,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思维、劳动、生活、运动等习惯,要提升学生综合实践的动手能力。在班级管理中,要注重立德树人,尊重差异,因材施教,要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班级的集体荣誉感。最后,张东校长寄予青年教师:要学会学习,学会交流,学会思考,要勤奋,要有格局,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