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笔一划书写汉字之美:通江职中成功举办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2022-12-09 15:52:00
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
  为弘扬中华文化,感受汉字之美,近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团委和语文教研组经过精心策划组织,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活动。
  该校高一年级120位选手参加了本届汉字听写大赛。学校校长朱旭德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充分认识汉字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并明确写字教学要求,加强写字教学管理。同学们切实努力抓好语文学习的基本功,留心生活中常用字的书写,鼓励大家积极研究中国的汉字文化。
  本次活动由学校语文教师担任比赛的裁判,听写词语由蒲育芳老师播报。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赛场上,选手们精心准备,认真听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汉字词语。场内学生观众专注程度同样不输场上选手,他们自备纸笔,认真听写,为选手听写正确热烈鼓掌,为选手写错扼腕叹息。
  播报词语结束后,在等待结果的同时,由高一年级幼儿保育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蜀绣》《桃花笑》《水墨兰亭》舒缓了整个比赛的紧张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学校分别给予颁奖鼓励。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比赛中获益匪浅。
  汉字风骨,情韵中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学习和积累语言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