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2022-12-13 16:18:00
富源实验学校
  经历了两周的居家线上学习后,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应对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培养学生抗压、抗挫折能力,引导学生积极乐观、坚韧向上的心理素质,让学生做好返校的调整适应,12月12日上午,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各班级认真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师生错峰有序入校
  为做好复学工作,学校领导小组提前安排好各年级错峰入校时段,规划好师生入校路径,设置好一米线标志及测温门设备。复课当天一大早,校领导、值周教师及保安提早到校,严把入校关,杜绝师生“带病入校",确保师生们错峰入校秩序井然。
  “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在师生们有序错峰入校进班后,学校组织开展了室内升旗仪式。
  室内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班主任老师立即组织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并认真讲解了校园防疫措施和防疫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疫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对复课返校后的生活作息细致指导:每天早晨测量体温,评估自己的健康状况;入校全程佩戴好口罩,体育课分区域开展,运动时不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出现问题及时报告班主任等。
  同时各班班主任还从情绪管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防疫后复学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们消除返校后的紧张和焦虑,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沐浴阳光,心自温暖;关注心育,爱助心康。复学第一课,不仅让全体队员更加深入了解校园防控措施,同时也帮助全体队员及时调整心态,以便更加快速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