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开展“维护宪法权威 共建法治校园”专题活动
2022-12-13 16:27:00
射洪四小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尊崇宪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射洪市第四小学校从依法治校、依法施教着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党总支书记、校长胥杰同志组织学习各级文件,明确工作目标,强调此次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决不能推三阻四、敷衍塞责。学校安法办同志解读活动方案,对活动形式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相关处室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务必落实主体责任。
  主题鲜明,宣传氛围浓厚。学校各部门按照分工积极推进“六个一”活动的开展,开展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指导一次宪法晨读、举行一次知识竞赛、同唱一首宪法之歌、领誓一遍宪法宣誓。对全校师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倡导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治观念,自觉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的尊严。
  总结经验,共建法治校园。“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学校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热潮,还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校方表示,今后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依法执教能力,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进程,以全新的姿态开展明年的普法工作。
(瞿靖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