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
2022-12-13 16:28:00
射洪中学
  12月8日下午,射洪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比赛采取直播方式进行。比赛现场设在沱牌运动场,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校长文清泉等领导和评委老师们在现场观看比赛,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通过线上方式观看直播。
  学校副校长黄功荣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的经过和影响,号召同学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知史爱国守初心,弘扬传统担使命。
  前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今有青年风华正茂,爱国当己任。一首《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殷殷深情,一首《山河无恙》深情述说新一代青年们《不忘初心》,继承先辈遗志,《追寻》中国梦,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国家》的坚定决心。《祖国不会忘记》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之际,炎黄子孙发出《保卫黄河》的铮铮誓言;在《走向复兴》的今天,青年们振臂高呼《强国一代有我在》,《美丽中国》的未来建设将肩负在我们肩上。《致吾辈》当燃青春之火,激昂澎湃,望华夏泱泱,护盛世中华……回溯历史脉络,缅怀血泪写成的历史,沱牌运动场上射中学子们带着崇敬,用歌声诠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怀着自豪,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赞美。或激情昂扬,或深情满怀,在一首首经典歌曲的倾心演唱中,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感,表达着对祖国灿烂明天的美好祝福。
  随后,学校向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文:方丽娟,图: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2-12-12 16:58
SRC-729256703 2022-12-08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