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副县长何亚杰到蓬南镇、任隆镇调研学校工作
2022-12-15 11:21: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12月12日下午,遂宁市蓬溪县副县长何亚杰到蓬南中学、任隆小学调研学校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六亿陪同调研。
  在蓬南中学,何亚杰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新高考综合改革、教育常规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就学校管理工作与蓬南中学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何亚杰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新十条”)是党中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科学决策,学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教育引导师生思想上不放松、不紧张,减少与外界不必要的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多喝水、多运动,做好迎接第一波的冲击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努力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何亚杰要求,四川省新高考综合改革已经启动,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四川省改革方案精神,加强学校发展顶层设计,科学定位学校未来发展方向,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注重学校内涵发展和学生特长培养,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努力让广大农村学子享受到优质的高中教育。
  何亚杰十分关心蓬南中学教师队伍建设,反复叮咛学校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特别要引导广大教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主动研究学生,对学生充满爱心、耐心,循循善诱、润物无声,促进每一位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坚决摒弃简单粗暴作法,坚决杜绝违反师德师风的事件。
  在任隆小学,何亚杰查看了食堂、校园环境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学校办学情况、营养餐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的汇报。
  何亚杰强调,学校深刻领会“新十条”精神,做好师生和家长的心理疏导,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的转变,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不焦虑、不恐慌;落实学校食堂管理责任和食品加工各环节工作要求,守住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底线;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新课程标准学习培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开创任隆小学工作新局面。
(供稿:蓬南中学、任隆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