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督导检查
2022-12-21 17:0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12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判会议精神,确保教体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12月19日下午,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带领相关科室到各学校督导检查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督导组一行来到遂宁二中本部校区对校园安防建设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和弱项问题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师生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督导组要求学校在抓好教学管理的同时,也要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安全管理“四个到位”,即责任要到位、排查要到位、整改要到位、防范要到位,坚决杜绝涉校涉生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在遂宁二中南校区,督导组检查了校区内的几处危旧房现状,要求邀请专业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对危险房屋要及时拆除,对C级危房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遂宁一中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督导组对安全防护、临时用电等易发事故点位进行了检查,要求加强在建工地安全制度建设、警示标志设置、安全防护措施、工地人员安全教育等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监管、巡查,凡是不符合相关安全要求的,一律停工整顿,合格后方可施工。
  最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对学校消防和燃气安全、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视频监控及联网、一键报警及联网等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学校要健全安全防范制度机制建设,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人员培训和物资设备储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为扎实开展全市教体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开展全市教体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教体领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中小学生欺凌、心理问题安全风险、踩踏、消防燃气、校车和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食品卫生、建筑基建、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及周边环境、校外培训机构、公共体育场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在此期间,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组成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对各地各校排查整改情况开展暗访督导。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单位按职责分工牵头指导和督办各地各校及时治理安全问题和隐患,完善责任链条,建立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教体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