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遂宁市天宫庙小学举行讲好家风故事比赛
2022-12-30 14:41:00
天宫庙小学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优良家风,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形成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2月30日,在元旦节即将来临之际,遂宁市天宫庙小学开展了以“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
选手风采
  本次比赛经过各班初赛层层选拔,52名小选手脱颖而出,现场气氛热闹又有趣。每一位参赛选手语言都生动有趣,举止落落大方,故事内容有声有色,声情并茂。讲故事中塑造了一个个生动鲜明的角色和形象,他们充满魅力的声音、稚嫩的动作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赢得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认真聆听
  比赛中,选手从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等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结合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及自己家庭的小故事,抒发了自己的人生理想、生活感悟和奋斗目标。有的结合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对自己的启发娓娓道来;有的结合家庭中的小故事,以小见大,畅谈家风传承;有的则以真实的故事述说自己的成长经历……孩子们展现出了传统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彰显出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选手们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根据现场评委们的打分,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校方表示,本次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培育道德正能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任海艳,图:税长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