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萌兔庆元旦 盐宝迎新年: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元旦主题活动
2022-12-30 14:46:00
盐关街幼儿园
  虎年悄然而逝,兔年款款而来,2023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多种形式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健康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了“萌兔庆元旦·盐宝迎新年”主题活动,开启新年的篇章。
  年在“环境创设里”



  为迎接新年,盐关街幼儿园张灯结彩,红红火火,串串鞭炮昭示着新年的到来。老师们和孩子们精心创设,用心布置,让元旦的气氛围绕着幼儿园,让浓浓的年味充满着整个校园。
  年在“舌尖美味上”
  元旦是一年的首日。传说中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以农历正月为元,初一为旦。“元”含有第一和开始之意,“旦”则是一轮红日从地面开始升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朝气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在这一天里,人们会有吃做汤圆、吃汤圆的习俗。
  在盐关街幼儿园,幼儿们通过看、学、做、分享美味的汤圆为寒冬带来一丝丝暖意,体验浓浓年味。
  年在“巧手创意中”
  剪窗花、贴福字、贴对联、挂鞭炮是不可缺少的迎新习俗,人们在新年期间贴窗花、贴福字、贴对联、挂鞭炮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愿望,同时也能装点环境、渲染气氛;幼儿们用自己巧手为新的一年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寄寓新一年的美好和希望!
(黄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2-11-18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