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永盛小学1-2年级开展“体验精彩 快乐闯关”期末素质测评活动
2023-01-03 10:32:00
永盛小学
  为提高学生核心素养,锻炼学生能力,让学生们全面发展。12月29日,遂宁市永盛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以“体验精彩,快乐闯关”为主题的期末素质评测。
  活动一开始,学校领导就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学生们认真参与评测,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本次活动跳出传统的纸笔考试,用游戏闯关活动进行评测,学生们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激动地拿着闯关卡,开始了紧张而愉快的“闯关之旅”。
  根据“双减”规定及新课程标准的要求,结合该校一、二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本次测评设置了多个评测项目。语文科目共设计“词海冲浪”、“火眼金睛”、“声声入耳”、“幸运转盘”等六个闯关活动,通过游戏活动对学生们的拼音、识字、看图说话、口语交际等能力进行评测。数学科目则是通过“生活小助手”、“自问自答”、“生活超市”等游戏活动,对学生们的数学核心素养进行评测。
  校方表示,“双减”不减责任,“双减”不减质量,“双减”不减成长。永盛小学用游戏活动来代替严肃的纸笔考试,用等级来代替冰冷的分数,保护了学生的天真,呵护了学生们的成长,希望永盛小学的学生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龙永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