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局传达学习遂宁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
2023-01-10 15:2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2月30日下午,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遂宁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主持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
  遂宁市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会暨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充分彰显遂宁市委、遂宁市政府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务实担当。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遂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的决定》,进一步提升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战略定位,为遂宁在更加广泛、更高层次聚集资源要素方面提供广阔空间,为遂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
  全市教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遂宁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事业。一要加快打造区域职业教育中心,力争职业学院项目尽快建成使用。二要加快推进川师大遂宁校区建设,圆遂宁人民“本科大学”梦。三要持续深化成遂潼教育体育合作,大力提升各类学校教育质量。四要统筹城乡学校布局,强化公办学校建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要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精心筹备各类赛事,争创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六要推动“双减”落地,引导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落实“公民”同招。七要谱写好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后半篇”文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会议还解读了教体领域项目工作相关政策要求,研究了教育体育重大项目储备包装工作,并要求在学习中谋项目、在政策中争项目、在创新中建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