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访寄温情,笃行践初心:遂宁一中举行2023年春节家访启动仪式
2023-01-13 16:31:00
遂宁一中
  家访是架好家校共育的沟通之桥,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纽带。为深入了解学生,凝聚家校合力,提高教育质量,1月11日上午,遂宁一中2023年春节家访启动仪式在初中部学术厅举行,学校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及全校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德育处主任唐刚主持。
  据悉,本次家访活动从1月11日至1月16日,旨在密切家校联系,提升学校的素质教育,引领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加强学校办学环境、特色发展和取得成绩的宣传,坚定家长支持学校发展的决心,同时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三位一体的学生教育体系。

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邓再兵传达相关政策

副校长、初中部校区负责人杨梅作家访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副校长邓再兵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寒假家访工作的要求,强调了开展家访工作的重要性和时效性,并指出通过实地家访,切实落实全体学生、全体老师全覆盖的家访工作要求,努力搭建老师与家庭“零距离”沟通的平台。随后,副校长、初中部负责人杨梅对家访工作的安全和工作纪律进行具体部署和要求。她强调在家访过程中全体教师要注意安全,班主任和搭档老师要协商好家访安排表,主动联系家长,并对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宣传讲解有关知识、学校招生宣传内容和征求家长意见建议等家访内容作明确解读。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作动员讲话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作了动员讲话,并从家访目的、时间安排、家访内容和家访要求等几个方面给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重点宣讲和部署。随后,他指出,要通过开展细致、真实的家访活动,做到“三要”:一要提高认识。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做好教师家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家访活动作为强化教师服务意识、提高教书育人水平的良好契机,切实保质保量做好此项工作;二要务求实效。各班要认真研究学校家访方案,明确职责,统筹安排,保障安全,积极探索富有成效的新措施和新方法,科学做好家访活动的时间安排,认真倾听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梳理问题,落实措施,化解矛盾,增进感情,实现教师、家庭和学校的良性互动;三要完善机制。家访活动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并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
参加家访的教师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校家访方案的要求,立即行动,沟通助力每位学生快乐幸福成长。随着家访大幕的拉开,遂宁一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家访工作,让教育深入家庭,让温暖蔓延心间,让家校桥梁更加稳固,让爱在家访中延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