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初2023级寒假家访:用爱去“敲门” 让沟通零距离
2023-01-13 16:39:00
遂宁中学
  为深入了解学生寒假在家的学习状态,面对面帮助学生解决寒假遇到的学习问题,增进教师、家长、学生三者间的感情,2023年1月8日,学校发展中心主任、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初中年级主管罗丽,初2023级年级组长罗文勇老师带领初三年级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走进学生家中,用爱叩响学生心灵之门。
  家访前,老师们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些书籍、文具等小礼品,携着祝福,怀揣希望与憧憬,将学校的关怀送入学生家中,帮助学生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针对家长所反映的一些问题,诸如学生在家手机上瘾,不能很好的管控等情况给予了教育方法的引导。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地工作的家长也通过手机视频远程与家访的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关心学生的成长。
  同时,老师们还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了防疫、交通、饮食、用电、居家安全、禁放鞭炮等相关知识,提醒家长和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家长关注学生假期生活,切实做好寒假安全监管工作,保证假期安全。
  另外,老师们也与同学们讨论了学习情况。针对不同学生各学科的优缺点,老师们也进行了具体的学法指导。其中,蒲伟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采用“结对子”的方法,与成绩相仿的同学互补学习,良性竞争,激发学习动力与活力;罗丽主任提醒学生们珍惜初三时光,假期要有计划有安排,既休养身心,也利用好假期机会充实自己,为中考做好准备;罗文勇老师建议数学学科可以针对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点进行习题收集和练习。
  家访是教育的一场温情行走,更是爱与责任的不断延伸。在走访过程中,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情况,也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形成了家校合力,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相信学生们一定能够有所收获,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
  在落实双减政策背景下,遂宁中学一直致力于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努力践行“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的铮铮誓言,培养遂中学子成为国家复兴之栋梁,民族强盛之基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