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新春佳节,关爱留守儿童:遂宁市天宫庙小学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3-01-18 17:40:00
天宫庙小学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留守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年。1月18日,遂宁市天宫庙小学开展了“喜迎新春佳节,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关爱和真情。
  文校长与留守儿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安排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并给孩子们普及寒假居家安全知识,疫情防控措施等要求。同时,要求孩子们理解父母的辛苦,理解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对自己负责,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对家庭负责,主动承担家务;对国家、社会负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才,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文校长还鼓励孩子们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品行,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距离阻断了团聚的路,但老师的牵挂、同学的陪伴让“留守”变得温暖生动。在新春来临之季,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温暖了心灵。
(文:任海艳,图:梁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