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青少年研学与实践中心开展2023年第一期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2023-01-20 12:24: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1月18日,在蓬溪县牛角沟开园之际,遂宁市蓬溪县青少年研学与实践中心组织蓬溪县下河小学、实验小学、竹林桥小学、鱼泉小学、大石学校五所学校近200名学生在中国红军第一村——牛角沟村开展了“赓续红色使命  传承红色文化”实践研学活动。学生们通过参观红军纪念馆、红色经典诵读、重走红军路等一系列活动了解了中国革命近代史,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下河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纪念馆,在那里他们了解了兵器的常识,学习了简单的军事知识,了解了蓬溪县苏维埃政权的建立过程。学生们如饥似渴地吸取老师讲解的知识,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红军纪念碑前面进行了“红色赞歌”经典诵读活动,并进行了少先队员宣誓活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上将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长大了成为国家的栋梁。
  竹林桥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了黄泥麦秆编制画、棕榈叶编织工艺品。同学们都惊叹手工艺品的精美之处,更是赞叹民间手艺人编制手法的巧妙之处,更有不少同学亲手体验并编织了属于自己的小工艺品。
  鱼泉小学和大石学校的同学们重走了红军长征路,体验了红军跋山涉水,艰苦、悲壮的行程,对红军战士充满了敬意,让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感悟,更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蓬溪县师资培训中心(青少年实践研学中心) 张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