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谋新局 开新篇——开年第一天,遂宁市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2023-01-30 11:3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开年第一天,遂宁市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思想、汇智慧,致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一线调研项目建设
  1月28日上午,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凌带领分管领导和计财股、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教育及产教融合发展项目(蓬溪县中职校)、蓬溪中学综合楼、问陶实小食堂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工程的进度,现场破解存在的难题,要求倒排工期,统筹安排人员、资金、设备,做到项目建设与招生宣传同步、与城东义务教育项目同步。并指出,在2023年,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在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上,进一步落实责任,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如期完工。

教育及产教融合发展项目(蓬溪县中职校)现场调研

蓬溪中学综合楼项目现场调研

问陶实小食堂项目现场调研
  座谈共商教育提质
  1月28日下午,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在局机关三楼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杜志凌主持,各分管领导和教育股、督委办、教研室、人事股、职教股、学前教育股、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参会。与会人员围绕教师队伍管理、教育质量提升、教研培训、教育督导、新高考综合改革、中职发展、学前教育普惠等方面进行探讨。
  会议指出,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方法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工作中,要将创新与改革放在首位,将考核与评价作为重心,将投入与保障作为途径,将督导与检查作为保证,将先进与典型作为示范,将整合与融合作为措施,将管理与经营作为对策,将培训与培养作为渠道,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三名”“三引”“三创”工程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是发挥名师、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的示范作用,带领全县教师队伍在教育理念、教育手段、教育方法等方面及时更新,扎实推进教研教改等工作;二是以“三引”(即引进拔尖人才、引进先进理念、引进成功经验)来推动蓬溪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是“三创”工程(即创优质学校、创示范学校、创引领学校)来夯实教育内涵,以创建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提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项目建设、“双减”“双规范”、研学实践等工作,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开创蓬溪教体事业发展新局面。
(敬帅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