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接续奋斗,共创辉煌——射洪中学召开高2023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3-01-31 16:49:00
射洪中学
  送虎岁,盈盈硕果丰收景;迎兔年,丽丽宏图更盼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射洪中学召开高2023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射洪中学党委书记王永刚、校长文清泉、副校长王小涛、教科室主任赵志茂、德育处副主任郭海兵、教科室副主任杨红及强基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射洪市教体局副局长邓黎、中学教育股张仕学、贺传安、中学教研室谭洪秀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文清泉主持。
  强基班教师围绕特优生培养思路方法、具体措施进行分组讨论,王书记、文校长及教体局领导深度参与其中,认真聆听并和老师们分享经验、交流意见。
  与会教师黄水洪、曹剑、汪轩平从学情分析、精准训练、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学生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建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肯定了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射洪中学命运共同体,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同赴未来;二是要乘势而进、乘胜追击、乘风破浪;三是要建立一生一册、一生一案,做到精心、精细、精准。
  教体局副局长邓黎充分肯定了射洪中学高2023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二是锚定目标,落实过程;三是提早谋划,落实保障。
  校长文清泉客观分析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现实状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压力,强调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做到“一个初心使命”“两为目标方向”“三大保障机制”“四大关系策略”:坚守教育初心、育人使命;为学生高考服务、为学生人生奠基;做好思想、组织、经费保障;处理好表扬与批评、暗示与明示、基础与拔高、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
  最后,他深切希望老师们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上下齐心,保持定力、保管全力、保证实力、富有魅力。接续奋斗,共创辉煌!
(陈泠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2-12-12 16:58
SRC-729256703 2022-12-08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