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结对续新篇
2023-03-24 11:09:00
河东实验小学
  万物复苏百花开,师徒结对薪火传。3月23日下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隆重举行“青蓝工程”第三届谢师礼暨第四届结对仪式。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通过举行这样的仪式,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使青年教师懂得尊师明理、心怀感恩。

邓雪梅副校长为优秀师父颁发指导教师奖
  杨长军校长肯定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意义,希望师父三观要端正,有责任心、耐心和爱心;希望徒弟学习要虚心,学习师父的优点,也要敢于创新、勇于超越,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尽快成为学校的学科骨干教师和名优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黄琦主任宣读实施方案

况丽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拜师仪式上,师徒双方走上舞台,行拜师礼。徒弟们一拜师恩处心学习,诚心请教,不辜负导师良苦用心;二拜师恩努力成长,不断提升,他日顺利出师,定不辱师恩;三拜师恩勉力帮助,倾师父所长,助徒弟发展,以荣校为己任,以兴校为大德。鞠躬礼后,师徒签订结对帮扶责任书,签下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米亚罗李孝智校长、河小杨长军校长为第四届师父颁发聘书
  师父代表张小芹认为:“与其说是师徒关系,不如说是教师发展道路上的同行者。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我们会把工作以来的经验想法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徒弟,同时也会学习徒弟身上的优点。相信在互相扶持、互相学习的基础上,我们一定会在教师发展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攀得更高”。
  四川师范大学优秀实习生吴天喜,作为青年教师徒弟代表发言:“我们一定珍惜这个机会,虚心向师傅们学习,诚心向师傅们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素养。继承和发扬师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辜负师傅们的指导付出,不辜负学校的关心栽培”。
  据介绍,近几年,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持续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使一批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校方表示,师徒结对仪式只是一个起点,更是一份责任。教育之行,任重道远。在这良好的契机下,希望新教师将在导师的引领下勇攀高峰,筑梦前行。
文:黄琦
图:郭晓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