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第一批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3-03-24 11:4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3月21日,2023年遂宁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第一批集中签约仪式走进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来自遂宁全市的11所职业学校与50家企业现场进行集中签约,标志着遂宁市在推进现代化职业教育、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程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签约仪式中,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市级职能部门、职业院校、企业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11所职业学校的校长分别与5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包括33个实训基地、12个订单班冠名班、6个校中厂、5个新型学徒制等,为推进学校与行业、企业在人才、技术、成果对接,推进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产学研结合和人才培养上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此次签约方之一的三立幼教集团,主要致力于幼儿教育等服务,此次与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协议,将利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在幼教专业、人才上的资源与优势,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推动幼儿教育水平提高与校园文化不断创新。副市长张智勇表示,此次集中签约作为一次“政院校企”有效联动、一体化推进多方合作的生动实践,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将学校办到企业里、企业办到学校里,积极实践探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校企产学研融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为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更多力量。据了解,近年来,遂宁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办学能力显著提升,2022年共有5所学校成功申报为中职“三名工程”立项建设单位,2个项目被评为省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个项目推送评选国务院教学成果奖。
  接下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职业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中职学校“三名工程”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更多职教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