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教育共同体开展语文联研活动
2023-03-24 14:07:00
射洪四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让“双减”落地生根,让学生成为真正的课堂主人,射洪四小教育共同体“小组合作”课堂创新模式联研活动于3月24日在射洪四小知行讲堂举行,参加活动的老师有100余人。
  活动由射洪四小教科室副主任赵晋主持。
  射洪四小胡鑫老师和六十二班的孩子们共同演绎了《那个星期天》。课堂上老师巧妙整合文本内容,大胆设疑,引导孩子们深入研读文本,学习表情达意的方法。孩子们入情入境地朗读,专注地勾画批注,真诚地交流,激烈地讨论,潜心地修改……老师轻松教,学生愉快学。
  太乙学校唐鹏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母鸡》。课前由《是妈妈也是女儿》这首歌引入,营造气氛,确立感情基调。课堂中依托重点词句,读中悟情:“我想这样读”“我读出了”……创设情境:“我想分享”“我想表演”……课堂上一双双举起的小手,一双双闪亮的眼睛,让大家感受到课堂魅力。
  郭秀英老师和冯霞老师结合两堂课例从语文课堂的朗读、学生的表达、文本的整合、小组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老师们明白“只有教与学形成良好关系,我们的课堂才能更有效”。
  王国鲜老师作《践行课程标准,让合作共学点亮课堂》的讲座。她从践行落实课程标准六个学习任务群入手,用具体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在教学中一线老师如何为小组合作学习营造氛围,如何正确分工,如何选择内容确定任务,如何评价等,让大家受益匪浅。
  射洪四小杜庆祝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勉励语文老师永保教育情怀,不断优化语文教学,让语文课堂新起来,活起来。
  奋辑笃行不忘育人初心,砥砺深研践行育才使命。新的征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射洪四小教育共同体所有语文人,行走在语文教改的春天里,必将春风满面,意气风发。
(赵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325754 2023-02-28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