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亲近大自然,文明常相伴:遂宁市天宫庙小学开展2023年春季研学旅行
2023-03-24 14:12:00
天宫庙小学
  3月24日,遂宁市天宫庙小学举行了以“亲近大自然,文明常相伴”为主题的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一大早,同学们就带着准备好的行囊,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出发前,各中队辅导员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文明教育、乘车安全教育等,激励同学们文明出行,争做时代好少年。
  本次活动以年级为单位展开,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圣莲岛。在这里同学们和春天紧密拥抱,观察小草,树的嫩芽,早开的野花,清澈的湖水……
  同学们还开展了唱歌、讲故事、游戏、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二、三、四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观音湖畔。在柔柔的春风中,同学们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春景,一边说着、笑着,快乐无比。在遂宁英模广场,同学们有序地在英模广场参观,研读遂宁英模事迹,让历史先辈的精神润泽童心,同学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家乡、对祖国、对大自然的热爱。
  公园里,同学们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自己带来的美食,此刻吃什么已然不重要,重要的是友情与欢乐。闭上眼,深呼吸,与这短短的美好时光道个别。离开之余,同学们拿垃圾袋,弯腰捡垃圾。每一次的弯腰起立都是公园里最美的风景,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文明举止展示了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
  五、六年级的学生来到河东联盟河畔,徜徉在遂州山河间,呼吸清鲜的空气,观远山,赏碧水,蓝天白云,芳草萋萋,让人陶醉不已。高楼林立、桥梁通达、 游乐设施齐备……同学们惊叹于家乡的繁荣宜居,沉浸在游乐场上的欢声笑语、感受着美食分享会的慷慨友善,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团队意识,更领略到了家乡的风景美,人文美,友情美,可谓收获颇多。
  本次秋游活动学校精心安排,可谓是精彩纷呈,让同学们回归大自然,不仅使同学们生活更愉快,更充实,更丰盈了学生的精神视界,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社会阅历。通过亲身体验,家乡的壮美印入心间,绿色环保的种子深植于心田,激励天小学子努力奋进,共建大好河山。
文:任海艳、熊英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