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因有东风引,三凤春意满——蓬溪县人民政府总督学督查三凤督导组记
2024-03-26 11:49:00
蓬溪教体

  2024年3月22日上午,一个普通的日子。三凤督导组办公室,几位督学在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

  督导组组长何居伦,为了解决办公室用水,一直在电话联系供水公司,请他们赶快来安装水表。三凤督导组办公室用水,是自己抽水,但设备经常出现问题。刚在几天前,潜水泵坏了。经过组内研究,决定换成自来水。为此,组长这几天一直紧盯这件事,费了不少的心力。

  督学黄胜兵,在一张一张地清理这周的督导资料,根据项目归类。根据组内的新要求,从本期开始,及时收集督导资料,及时整理归类,形成规范的档案资料。为了做好这件事情,督学黄胜兵搭进去了不少的周末。

  督学黄正火,在跑上跑下,查看办公室原来的供水线路,计划新的供水线路,办理水户购置材料。办公室没有水,真是不方便呀。

  十时许,县人民政府总督学杨李,带领督委办一行,悄然走进了督导组办公室。

  “噫,总督学,来怎么不打声招呼呀,我们好来迎接你们啊。”组长何居伦听到声音,赶紧迎上去。

  “不打招呼,这样才能发现真实情况啊!”总督学脸上挂着微笑,亲切地回应。

  简单寒暄,大家落座。

  “我们今天来,一是督查调研督导组的工作,二是看望你们,三是进行交流沟通。先请督导组组长谈谈开校以来开展的工作。”总督学简明扼要地开了头。

  “根据县教育体育局开学会议精神和督委办工作要点,我们制定了较为严密的工作计划,具体安排了期月周计划和日行程,做到工作前有计划有准备,工作中严格督导规程督导,督导后及时整理督导资料,资料归档存档逐步规范化科学化。开学以来全体督学督导了学校开校工作,进行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导,强调了校园霸凌及心理健康等工作;也加强了社区协调工作......”组长何居伦井井有条地汇报了开校以来的工作。

  “三凤督导组本期以来的工作可圈可点,进步明显啊。特别是资料归档,整齐规范。几位督学的工作状态也很好。接下来请督委办主任吕杰做督导工作指导。”总督学点了点头,对三凤督导组的工作表示赞许。

  “督学的工作,一定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及时、抓落实;督导任务明确、督导过程清晰、问题整改落实、督导建议精准。现在我就几个重点工作进行具体交流......”不愧是督导行家里手,吕主任对督导工作既有丰富的经验,更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的一席话,让我们迷茫的头脑豁然开朗。

  “作为督学,要不断学习,注重学习勤于钻研,本领过硬能力全面,要知道做什么和怎么做,做到学而有成督而有效;作为督学,要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敢查实情敢讲真话,督促整改一抓到底;作为督学,要遵守纪律和规定,遵循规律坚持标准,讲究程序严格操作......”总督学一字一句,语重心长,句句中肯。

  一次不期而遇,让我们三凤督导组的三位督学,如沐春风。我们先前感觉,三凤片区的督导工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今天,总督学和督委办给我们带来了东风。我们相信,督学团结协作奋发作为,组校紧密联系,齐抓共管,在未来三凤片区的督导事业与教育事业,将会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一片龙飞凤舞的蓬勃景象。

  2024年3月22日上午,一个不普通的日子。

作者:黄胜兵 黄正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