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进区域优势互补! 德阳电大与友校共谋合作、协同发展
2020-07-16 18:24:00
德阳市教育局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李奕奕一行到德阳广播电视大学,就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大教育联盟”提出的“推动区域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目标进行工作交流,同时就两地开展战略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德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夏洪波介绍了德阳电大近年来在社区教育、教师培训、老年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他指出德阳社区大学于2020年挂牌成立,很多工作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希望两地结对以后能多开展深入合作,互帮互助,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推进德阳、铜梁两地学习型城市建设。李奕奕表示,社区教育在为政府排忧解难、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发展社区教育意义重大,两地开展结对合作,应该共同思考如何让社区教育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站好岗,服好务。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两地在师资培训方面进行前期合作,开展社区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两地社区教育再上台阶,切实将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战略落在实处。

  据悉,今年6月,德阳广播电视大学在川渝蓉三地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召开的社区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大会上,与重庆市铜梁区社区教育学院正式结对签署了联动发展的合作协议,共建合作平台,推进项目合作与开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