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赴乐山、凉山对接环境专业定向人才培养
2020-08-14 18:03:00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化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副院长何展荣带领“面向深度贫困县域紧缺人才本土化培养探索与实践—以高职环境保护类专业为例”四川省2018-2020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组成员等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乐山、凉山生态环境局对接调研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培养工作。

  首日,何展荣一行与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对接,座谈研讨乐山市马边、峨边、金口河生态环境局8名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培养工作,乐山市市委组织部、环境生态局、机关党委、直属单位、环境监测中心站、马边、峨边、金口河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何展荣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建设、发展现状以及深贫地区环境专业人才培养省级重点教改项目推进等情况;项目组成员、教务处长廖策权作了学院环境专业定向班人才培养情况的汇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王静书记介绍了乐山市情、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人才政策及乐山市深度贫困县人才定向培养情况等。座谈会紧紧围绕学院提供的2018级深贫地区环境专业类《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用人单位需求、假期岗位实践、顶岗实习、毕业就业等事项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次日,何展荣一行赴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对接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培养工作。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俊、人事科长陈鸿、州人才办科长黄续友出席并参加座谈。

  会上,何展荣结合学院宣传片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主要成效及省级教改课题开展情况;马俊就凉山州环境保护政策、举措、成效及人才现状作了具体介绍;黄续友着重介绍了本地人才人事政策、人才需求状况。会议就学院提供的2018级深贫地区环境专业类《人才培养方案》、用人单位需求、定向生考核机制、学生培养管理等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了解,受访单位对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双方就建立地方人才管理部门、环境局、用人单位、学院四方沟通协作机制、协同管理机制,落实落地顶岗实践实习、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为进一步优化深贫地区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创新多元协作培养机制拓展了思路、提供了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08
SRC-353332599 2019-08-27 17:06
SRC-971578843 2018-06-08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