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构建智慧校园,江油职中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家校沟通
2020-07-27 18:16:00
江油市职业中学校

  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相连、密不可分,为使家校双方能够及时方便传递信息,有效解决家校之间沟通难的问题。近日,江油市职业中学校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借助省示范校建设过程中新建的智慧校园平台,在家校间搭建了一个智慧、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积极探寻家校合作的创新之路,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家校沟通,有效提升了家校沟通的效率。

  一是学校通过即时通讯平台、QQ、微信等多渠道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实时传递信息,及时与家长互动,答疑解惑,共同解读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行为表现。同时,学校将重要通知、学生请假情况等信息自动发送短信给家长,方便家长对孩子在校情况的实时了解,有助于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实现了多通道互动,家校沟通零距离,提升了学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优化了育人环境。

  二是提升班主任对学生的日常管理效率。过去班主任常需要经常制作各种表格,耗时费力,如今借助智慧校园平台,全校数据互通、共享、一致,一目了然,班主任可一键导出表格,查看学生基本情况、操行分、奖助学金、考勤等信息,让班主任从各种繁杂的表格制作工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关注孩子的教学与成长上。

  三是家长通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可实时查看孩子在校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家长还可以在线收取学生的期末通知书等,让家长考试成绩一键查看,在校情况一手掌握,真正实现了家校沟通工作过程的无障碍、精准、高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