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教育联盟成立,百余单位共唱现代护理教育“双城记”
2020-10-30 20:35: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10月29日,由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共同牵头的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护理教育论坛在重庆璧山顺利举行。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主任帅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黎旭,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服务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杜小清,重庆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四级调研员魏玲,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重庆护理职业学院理事长罗天友,四川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周昌华,重庆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赵庆华出席大会。川渝两地教育和卫生主管部门、省级护理学会、医学类院校、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重庆护理职业学院院长肖明朝致欢迎辞并向大会报告联盟组建情况。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四川省卫生学校校长张先庚报告联盟《章程》、组织机构等相关事项。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2个理事长单位,13个副理事长单位,88个成员单位。联盟的成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部署,两地同声相应、同声相求,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现代护理服务人才,全面助川渝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与护理相关行业的产教融合、医教协同、校企合作等多领域间的资源共享、协同创新。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服务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杜小清表示,护理教育联盟的成立,是对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签署《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地,开启了川渝卫生健康合作的新篇章。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推进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产、教、研深度融合,互信合作,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健康服务人才,共同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发展。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黎旭指出,联盟的发展,需要做好校地结合、供需对接,相信通过成员的共同努力,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教育联盟必将为两地护理职业教育树立新标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显著贡献。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帅逊强调:联盟在川渝两地落地生根,一靠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靠抓住关键环节,谋划科学的体制机制提供服务支撑;三靠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在随后举行的护理教育发展论坛上,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张亚杭、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重庆市护理学会会长赵庆华教授分别就推动企业合作共生共赢的思考、新时代护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后疫情时期护士核心能力建设实践与思考作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教育联盟平台,两地卫生职业教育相关院校将进一步深化护理专业的发展,推进双城职业院校与护理相关行业发展,充分实现资源共建、人才共育、信息共通、成果共享,为加快构建现代护理职教体系,成渝两地经济建设、卫生行业发展和人民健康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