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在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11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作报告
2020-11-04 17:29: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11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在福建厦门召开,此次大会以“携手合作、创新发展、共迎挑战”为主题,来自全国本专科护理院校的近900名代表参加现场会议,近5000名人员参加线上会议。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上,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小鹰,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等国内顶级护理教育专家作精彩报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张先庚院长作为高职院校代表,作题为“新形势下我国护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的大会报告。张院长从护理职业教育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全面深化护理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三个方面内容展开,分析了新形势下国内外护理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呼吁职教护理人紧紧抓住护理职业教育发展前所未有之大机遇,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深改革、高赋能、强贡献,深化落实“职教20条”文件精神,构建供需平衡的现代护理职业教育体系,科学编制“十四五”护理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护理专业群建设,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护理职业教育质量。张院长在报告中还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在全国护理界的影响力,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被大会授予“特别演讲证书”。

  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李春华老师讲授的《“椎”根就底——椎间盘突出的健康教育》,在高职组30多名参赛选手中,凭借其新颖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教学方法、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技术,获得二等奖。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是中华护理学会为对接国际护士会护理学生指导小组而成立,成员从全国护理院校师生中选拔,由20名青年教师和102名学生组成。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高教中心副主任王红艳、护理系学生李双经过学院推荐、学会遴选等环节,分别被聘为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师)和副主任委员(学生),从学生工作层面搭建了学院与其他本专科院校的交流沟通渠道,扩大了学院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