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专家组召开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意见反馈会
2020-11-10 19:57: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11月6日下午,在完成各项复核工作后,省教育厅专家组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意见反馈会。复核专家组全体专家出席了反馈会,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复核专家组副组长何礼果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傅德月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诊改复核反馈意见。她指出,专家组在前期网上审阅了学校的诊改工作材料,从体系建设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运用、复核汇报材料四个方面初步了解学校诊改工作状态,形成了网上复核意见。现场复核期间,通过审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访谈和座谈等形式,复核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经专家组讨论,形成了复核意见。专家组对学校诊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深入总结诊改工作经验,深度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平台在诊改过程中的支撑作用,诊改工作向常态化转化。强化责任意识和职责担当,率先示范,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对于诊改理念的认识,形成校本特色质量文化,更好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推进四川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川化职院提质大发展。

  会上,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王甫茂教授,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甲奇教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凌红教授,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远新教授,副组长、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礼果教授,复核专家组组长、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傅德月教授分别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结合诊改成效与存在问题提出了复核意见和建议。

  刘志勇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省教育厅、省经信厅和市委、市政府对学校诊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专家们对学校诊改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并指出,专家组工作严谨务实,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学校照单全收,并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一要学习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强化运行的通畅,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四要聚焦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诊断分析,提升诊改工作质量;五要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质量文化,完善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相适应的考核激励制度,推动全校的自我诊断常态化,促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实现新跨越。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谢光杰、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