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2020-11-10 19:58: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11月6日上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新运动场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泸州市江阳区武装部部长万学德,军训总教官、驻泸空军部队中校侯超,军训副总教官、驻泸空军部队中校史伟东,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淑娟,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开伦、王志斌、文申柳,副院长邓启华,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谢光杰,学校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辅导员及400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开学典礼由学生处邓子萍副处长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新生开学典礼中,经济管理学院酒店1831班徐容琼代表老生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化院校园里收获成长、收获友谊、邂逅爱情。化院因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美好。机械工程学院汽修2033班陈淳木子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发言,表示将秉承“厚德、博学、广才、精业”校训精神,践行化职院育大国工匠的使命,德、学、才、技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书写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天我以化院为荣,明天化院以我为傲”的豪气!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淑娟宣读2020级新生奖学金及新生励志奖学金名单并进行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致欢迎辞,对全体2020级新同学寄予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涵养国际视野下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传承大国制造的工匠精神,积极践行;希望同学们品味多彩大学的生活真谛,全面发展,大家一起携起手来,扬帆起航,共创化职院的美好明天!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 4000余名新生分为33个方队,他们精神抖擞,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的队伍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坚定的步伐透露着胜利的信心,充分展示了四川化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分列式表演结束后,各二级学院代表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分别进行队列会操比拼、军体拳、匕首操表演。表演军体拳的方队,步伐整齐,臂膀和拳头有力,阵势训练有素,尽显阳刚之气;表演匕首操的女生们神采奕奕、身形矫健,完美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

  江阳区武装部部长万学德宣读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优秀方队名单并颁奖,军训副总教官、驻泸空军部队中校史伟东宣读2020级军训标兵名单并颁奖。

  军训总教官、驻泸空军部队中校侯超代表全体教官对学校军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作风,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文申柳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秉承“厚德、博学、广才、精业”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像军训一样,认真而扎实,刻苦而坚忍,流汗不流泪,永远阔步向前进!

  最后,全体新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唐永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