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学院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职业教育产教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2020-12-25 15:38:00
四川化工职业学院

  12月23日,由四川化工职业学院与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共同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职业教育产教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四川省经信厅宣教处处长廖卫民、重庆市人社局职建处一级调研员唐国林、重庆市经信委教培处二级调研员卢军、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牟天明,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范永同、院长李慧民,四川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淑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斌以及50余家企事业单位、中高职学校的领导及来宾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分别由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荣,四川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文申柳主持。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荣主持成立大会第一阶段议程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范永同致辞

  会上,范永同致辞指出,联盟的成立旨在促进成渝地区化工职业教育资源整合,积极探索政行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机制,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实现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与创新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成渝地区经济建设、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适应新经济、新模式、新技术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四川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致辞

  刘志勇致辞指出,联盟要积极把握发展契机,找准发展定位、因势而谋、因时而动,唱“融入之歌”,奏“协同之音”,聚焦互利共赢,深化务实合作,规划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共赢发展的合作蓝图,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

  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四川省经信厅宣教处处长廖卫民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职业教育产教协同发展联盟揭牌。

四川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文申柳主持成立大会第二阶段议程

  揭牌仪式后,文申柳主持成立大会第二阶段议程。他首先对联盟章程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建议名单进行了简要说明。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建议名单顺利通过。

联盟理事长、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院长李慧民讲话

  李慧民讲话中指出,联盟将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沟通交流,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深化引领示范,促进合作共赢,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四川省经信厅宣教处处长廖卫民讲话

  廖卫民在讲话中希望,联盟成员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使命感;要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深刻领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落实,全面贯彻基本要求,真正实现职业教育领域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建设西部职业教育联盟高地、人才培养高地、技术创新高地、社会服务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讲话

  胡斌在讲话中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把联盟工作建设好;要把联盟作用发挥好;更要实现联盟的可持续发展,构建校企人才共育、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加快实现校企深度产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职业教育产教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驻会副会长于红军作报告

重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国家督学张亚杭作报告

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渝峰作报告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职业教育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驻会副会长于红军,重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国家督学张亚杭,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渝峰作专题报告。于红军以《石油和化工发展与职教联盟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为题,从石油和化学工业——不可动摇的产业地位、行业发展及智能化迭代——未来已来、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亟待创新、职教联盟建设突破口——产教融合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阐述;张亚杭以《校企合作共赢共生的思考》为题,通过政策依据、基本认识、共赢共生思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如何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等问题;程渝峰以《有机硅发展历程与公司面临的机遇挑战》为题,从有机硅的发展历程、有机硅产品的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有机硅在人们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改变对化工的妖魔化认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就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

  四川化工职业学院院长助理谢光杰、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及相关活动。

 

(罗伦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