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波鸿技术职业学院举行线上对接会
2020-12-25 15:53: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4日下午16时(德国时间上午9时),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鲁尔大区波鸿技术职业培训学院线上对接会如期举行。此次会议得到了省教育厅、省经信厅外办和泸州市外办的关心帮助和指导,旨在进一步拓展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波鸿技术职业培训学院院长托马斯·格拉斯先生、副院长拉尔夫·亚当先生、化工分院院长兰纳茨先生、电气工程分院院长里弗斯博士,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党委委员、副院长文申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波鸿技术职业培训学院安娜·马里斯女士和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斌主持。

  刘志勇在致辞中提出,学校与波鸿技术职业培训学院有相同的基因,相似的教学背景,具有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基础;莎士比亚说过:“与良友相伴,路虽遥不觉其远”;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两校合作发展的空间将更加广阔,相伴前行的前景将更加光明;学校愿意为此付出更大的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托马斯·格拉斯先生在致辞中指出,非常高兴能够通过线上交流开启两校的交流,泸州市和波鸿市均位于各自地区的经济活跃地带,均处于中欧“新丝路”的两端,两校肩负着培养年轻人、为年轻人打开未来道路的责任,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增进了解,共同努力推动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文申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规模、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办学质量等方面。

  托马斯·格拉斯先生介绍波鸿技术职业培训学院成立于1816年,下设机械与装备制造、电气工程、化工及信息技术等四个学院,主要针对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技术、环保技术、现代工业过程技术等方面开展职业教育培训,目前学校正在打造“德国职业培训4.0”概念,是波鸿市技术与自然科学职业培训的模范院校。

  波鸿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分院院长兰纳茨先生、电气工程分院院长里弗斯博士和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学院院长徐淳、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林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专业建设情况。

  随后,双方就“双元制”教育模式、国家层面课程设置、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职业资格认证以及未来合作展望等问题深入交流,整个线上对接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谢光杰、教务处、应用化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