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原地过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这些做法,暖了
2021-02-11 13:12: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之际,省市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行”。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出台系列措施,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年。
  原地过年,读书万卷“读”享时光。学院图书馆在寒假期间,为全院师生提供延长借阅期限服务。师生可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将原本为1个月的借阅期,通过延时服务,延长2个月。为师生解决了书不够和时间不够的困难,也为师生原地过年提供了精神粮食。
  原地过年,线上活动丰富多彩。学院工会组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线上工会活动,如线上年会、线上集体生日会、线上知识竞赛等。为做好疫情背景下的心理健康工作,还将举办“舒缓解压迎新年,凝心聚力促团结”心理座谈会,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将以“后疫情时代压力与动力的有机转换”为题,开展心理讲座。
  原地过年,云上课堂持续开放。为减少人员流动,我院平时在假期举办的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培训班将于假期在线开放,教师在线教学答疑,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参加课堂学习。
  原地过年,温暖守护心理健康。学院倡导实习学生按照实习医院管理要求原地过年,组织辅导员及心理辅导教师在线上为学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学生不能回家过年,遇到难解的心事可以向老师诉说,老师就是他们温暖而坚强的后盾。
  原地过年,校园值班坚守岗位。为做好校园值班工作,我院制定了详细的寒假校园值班计划,食堂为每日值班人员提供年味佳肴,物业人员在假期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消杀工作。
  原地过年,全院师生云端拜年。学院师生可将在家过年的趣事、喜事录制短视频、编辑图文,发送至宣传部,分享在家过年的喜悦。宣传部将以“春节不出川,在家过大年”为主题,把收集的素材进行整理,在媒体平台上进推广展播。

 

(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