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家德厅长到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作形势分析报告
2021-03-11 23:10: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3月8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到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作形势分析报告。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院长文申柳、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蒲开伦、王志斌、邓启华及全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志勇主持。
  朱家德厅长在报告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是要准确把握“三新”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方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经济结构上实现高水平的动态平衡、在科技创新上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在稳住国内经济大循环“基本盘”的基础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三新”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解决“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供了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指引。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务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透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家德厅长指出,要把“三新”要求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逻辑主线,对表对标抓落实。要找准发展定位,谋划长远发展,以“双高”和职业本科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整合系统资源,为奋力开启化职院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朱家德厅长对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市委关于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增强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全体师生员工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形成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要守住底线,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敏锐性,传播正能量,把意识形态和思政教育融入课程中。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师生员工广泛参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葛维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