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3-17 21:04: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双高”的开局之年。3月16日,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召开。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委直机关党委书记、委工会联合会主席张涛,委直机关妇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办副主任黎玲出席会议。4名特邀代表,50名教代会正式代表、2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作为执行主席分别主持大会开幕式、选举大会和闭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涛讲话)
(江涛讲话)
(张先庚作报告)
(张志林主持大会)
  张涛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张涛对学院近年来抢抓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谱写学院建设“奋进之笔”、构建学院发展“鼎兴之路” 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肯定。他对学院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属性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属性,把牢党建引领之舵,创新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勇挑重担谋作为,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改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开展;三是精准定位抓服务,把为职工排忧解难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的“娘家”,温暖每一位教职工。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十四五”卫生健康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先庚院长作题为《锐意改革强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川护新时代跨越发展新篇章》的院长工作报告。
  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学院以“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引领,以“五大强校”战略为抓手,聚焦职教改革,狠抓内涵建设,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发展新方向;二是完善体制机制,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得到新提升;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取得新成就;四是重视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获得新突破;五是注重引育并举,师资队伍呈现新格局;六是深化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彰显新担当;七是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实现新跨越;八是两手抓两手硬,学院发展与民生福利达到新水平。谱写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
  报告对从三个方面对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献礼建党百年,创新引领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狠抓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三是聚焦赋能融合,着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
  张先庚院长号召全院教职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和“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以“双高”建设为抓手,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姚永萍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2017-2020年财务工作情况、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和2021年财务工作思路。
(姚永萍作报告)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曾孝鹏作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发挥纽带作用 为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三年学院工会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院改革稳定发展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工作思路。
(曾孝鹏作报告)
  代表们听取了张先庚院长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说明,并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书面审议。
  随后,5个代表组围绕大会所作报告、绩效改革方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黎玲宣读批复)
  选举大会上,大会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黎玲副主任宣读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批复。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并按照规定的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教代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
  江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健康四川战略和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会议,也是学院站在新的起点,适应新形势、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一次动员大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谋大局、议大事、言实情、谏实招,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将对其认真梳理和研究,充分采纳。
  江涛强调,面对全新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紧迫感,进一步更新观念、统一思想,坚定“1235”发展战略和目标;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人为本、共享发展,携手共建民主、和谐、美丽校园。全校教职工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同心同德、凝心聚智、共谋发展,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卫生健康类高水平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