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单招考试顺利举行
2021-03-30 19:57: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3月27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序幕。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学院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考试当天近3200名考生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和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间隔排队从体温检测通道进校并核验身份。
  今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报考人数在全省单招高职院校中仍然名列前茅,招考范围涵盖护理、康复、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美容技术、中药学、中医养生保健、助产8个专业。本次考试分成都校区和德阳校区两个考区,采用文化考试与综合素质、专业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基础知识考核的基础上,注重实际技能操作能力、临床思维能力以及专业综合素质考核,选拔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报考专业兴趣浓厚并具备一定专业潜质的学生,更好地为区域医疗和社会卫生事业发展服务。27日上午文化素质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下午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面试,针对不同类别的考生着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和专业技能。
  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疫情防控的责任到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省考试院的要求出台了疫情防控方案、考务方案、应急方案等,设置单招考试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单招工作专题协调会议。3月26日下午全院组织召开了单招考试工作培训会,两考区主考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和副院长姚永萍在培训会中要求各工作组要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规范流程、严密防控、热情服务,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全力做好单招考试的相关工作,确保本次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各工作组精心谋划、全面落实单独招生考试工作要求,按照普通高考的要求和标准,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单招考试工作规范运行。为考生做好疫情期间考试服务,考试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后勤保障组为考生提供了丰富的午饭套餐。监督组全程监督单独招生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保证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考试当天,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深入考区带领相关人员巡查考场秩序、考风考纪等情况,并对各项工作给予全面指导。
  本次考试得到了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德阳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德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考前现场到学院指导单招准备工作,对学院单招考试的组织领导、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考试纪律、考点设置、考试工作人员培训及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龙泉驿区和德阳市招办相关领导于考试当天到两考点现场进行巡考,对学院的单招考试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