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9 11:38: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校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4月25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邓启华与200多名青年师生代表一起重温了102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入学习领会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分享交流了青年人的理想、信念、追求。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五四记忆》,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会上,邓启华从五四精神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需要,传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接续奋斗,早日成长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有用之才。
  青年教师代表屈超、苏双双,青年学生代表付枝坪、赵余婷、牟西羽、罗林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和实践经历,围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作了交流发言。
  刘志勇书记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学校青年师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视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深情寄语,深情讲述了青年朱德、恽代英等革命先辈在泸州这片热土上为寻求救国救民道路所做出的艰难探索、英勇斗争,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修身,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刘志勇强调,全校团员青年学生要在爱国、修身、勤学和力行中,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青年一代身上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在高亢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委员、各团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陈婷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