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2021-04-29 15:27: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4月27日-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在学院德阳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22所院校的队伍参赛。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设置了理论竞赛与技能竞赛两大赛项,主要考核选手理论知识、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在技能竞赛环节,22名参赛选手依据临床案例,实施心肺复苏、心电监测、静脉输液和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吸痰等临床技能操作,展现了新时代护生的风采,凸显了新时代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
  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通过友好交流、认真观摩、深入探讨,在分享中收获新知识、领悟新观念、提升新能力。
  本次大赛的裁判由来自行业和职业院校的13位知名专家组成,他们敬业高效、公正执裁、精益求精,确保了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
  28日下午,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大赛仲裁组组长、总裁判组组长成翼娟教授对大赛作了全面系统的点评。她高度评价了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软、硬件等各方面的实力以及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筹备和安排,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她指出,高职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要与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深度融合,注重对学生评判性思维、心理素质、职业安全防护等能力的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护理技术技能人才。
  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泽源指出,本次护理技能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的重要举措。展示了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护理技能,学院通过搭建专业的交流展示平台,切实提升了四川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育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书记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院长张先庚教授分别代表学院党政对为本次大赛辛勤付出的各位仲裁、裁判、领队、指导教师、选手及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
  两位领导指出,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职业教育大会有关精神。学院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狠抓落实,确保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和圆满成功,为兄弟院校参赛选手提供展示技能的舞台,也为全省高职护理教育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作为护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对深化我省职业教育改革、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护理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