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实验技术”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2021-04-30 12:13: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化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努力搭建展示学生技能水平的平台,提高各职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4月27日至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拓朗普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实验技术”技能大赛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来自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的角逐,来自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10支参赛队伍20名选手参加了“化学实验技术”技能大赛。
  比赛中,“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设置化工专业知识考核、化工生产仿真操作考核和精馏操作考核三个项目。“化学实验技术”技能大赛包括化学分析、仪器分析、有机合成三个项目,项目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核心技能与专项技能相结合,规范性与创新性相结合,以职业核心技能考核为主,突出安全、环保、健康理念。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认真比赛,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
  两个赛项都属于省教育厅举办的国赛选拔赛,排名第一的团队和选手,将代表四川参加国赛角逐。自2015年至今,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已经连续承办了六届比赛,学校参赛团队和学生已经蝉联五届省赛冠军,并且代表四川参加国赛连续获得四次银奖七次铜奖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以赛促教”的特点。
获奖名单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胡能辉 1 一等奖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弓俊杰 2 一等奖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蒋蕾 3 二等奖
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卢建勇 4 二等奖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梁宇 5 二等奖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张慧媚 6 二等奖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张儒维 7 三等奖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 黎亚 8 三等奖
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李杰 9 三等奖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顾银川 10 三等奖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梁敏 11 三等奖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刘丽飞 12 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