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技能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2021-05-13 19:24: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5月12日上午,以“迎建党百年,展天使风采”为主题的四川护理职业学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技能开放日活动在德阳校区运动场举行。
  四川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陶岚、德阳市政府专职督学严康,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副院长陈劲松、党委委员、省卫生学校副校长卢燕等领导出席活动。学院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及护理系全体师生参加庆祝活动。
  3500余名护生,以一首《我的祖国》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帷幕。 
  江涛书记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建党100周年及学院创建四川省“双高”计划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从党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教职员工能继续发扬“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同学们谨记南丁格尔誓词,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扎实掌握专业技能,以一名执业护士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陶岚理事长向辛勤的护理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并献花慰问。
  远在广州学习的张先庚校长用视频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她表示,护理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广大护理工作者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大爱无疆,已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充分肯定,护理教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院作为高素质护理人才培养基地,要以护士节和建党百年为新起点,弘扬“五爱五尽”家校情怀,深入推进“五大强校”战略,带领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团结奋进、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挑起护理育人重任。全体护理人要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勇担健康报国使命,为新时代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在颁奖环节,活动为前期技能竞赛月系列奖项的获奖者颁奖。护理系选评的学习之星、自强之星、实践之星、服务之星等10名“星青年”上台领奖,影响和带动在场的同学们向评选出的各项技术能手、优秀青年学子学习。
  团体操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感恩的心”后,护生们头戴燕尾帽,手拿党旗、国旗,在陶岚的领誓下,庄严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在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后,主持人宣布“迎建党百年,展天使风采”护理系技能开放日正式开始。护理系天使启航社、春芽社、博牙社、急救社、老年照护、幼儿照护、母婴照护、创新创业、科普讲解、求职技能等专业社团和组织进行了现场技能展示。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表示,本次活动将激励全院师生坚定不移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与护理专业教学质量,培养优秀护理人才,创新发展护理事业,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