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14 20:27: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青年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近日,川北幼专邀请了原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国防大学西安分院教授、大校王兆军以“苟坝会议的独特历史地位及启示”为题,为各教学系近500名青年学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从历史背景、历史地位和贡献、时代启示等三个方面,形象讲解了苟坝会议的历史特殊性,生动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巨大勇气和忠诚使命、敢于担当的崇高风范。王兆军指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革命利益第一,敢于担当、努力争取、团结一致,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带领全国人民群众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坚定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明灯,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感悟颇深、深受鼓舞,更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卓越奋斗史、国家的曲折发展史、民族的艰巨复兴史,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易成果,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炽热情感,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干实事,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