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川北幼专成功举办
2021-05-21 10:04: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川北幼专承办的2021年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川北幼专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的11名参赛选手齐聚川北幼专,同台展示健康与社会照护专业技能,相互学习交流,提高专业素养。
赛前裁判会议
选手赛前准备
  比赛采用单人竞赛模式,分医院照护模块和日间照护中心模块两个部分,分别设定1个案例情景,要求参赛选手针对案例撰写照护计划、对标准化病人进行实际照护、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每个竞赛模块程序相同,分值为100分,总分为200分,每位参赛选手竞赛时长150分钟,在一天时间内完成2个模块的所有任务。比赛过程严密紧凑、选手稳定发挥、氛围融洽温馨,大赛裁判们严格对照评分标准,从参赛选手组织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专业评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进行细致考核,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作出了严格、客观、公正的评分。最终,川北幼专健康管理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蒲锐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充分的备赛训练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第一名。
比赛检录现场
  赛事点评会上,裁判长、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段艮芳教授指出,本次大赛全面考查了我省高职院校青年大学生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水平,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她表示,这次赛事参赛队伍数量多、素质高,裁判队伍要求高、评分紧,川北幼专前期准备充分、组织流程合理、赛务安排有序、监督严谨有效、服务热情周到,用心尽力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希望参赛选手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新一代健康照护人才。
赛事点评现场
  川北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代表学校向大赛裁判们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由衷祝贺。他强调,这是一场青年学子的技能竞赛,也是一场专家学者的友情聚会,我们始终以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推进大赛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目的,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理念,遵循安全、质量、公平、廉洁的原则,对接国际、行业等标准,在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职业院校和参赛选手认真总结、汲取经验,通过比赛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模式,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共同努力书写健康与社会照护专业发展新篇章。
  据悉,为顺利承办本次大赛,川北幼专成立大赛执委会办公室,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邀请省内外高职院校、行业专家骨干成立裁判组,上海福祉实业有限公司赞助,学校健康管理系教师团队、教务处、信息中心、安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以及6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赛事各环节工作中,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赛事井然有序的进行,得到各参赛院校代表的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