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带队赴聂荣臻元帅故居和陈列馆、陈独秀旧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5 10:12: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5月20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带队赴聂荣臻故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蒲开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习组一行首先来到聂荣臻元帅的故居接受红色教育,参观了聂荣臻故居、冲口私塾、聂氏染坊等地,认真聆听了聂荣臻元帅的事迹;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先后参观了“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永远的怀念”五个部分,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生动再现了“一代元勋”“星弹主帅”聂荣臻七十余年的革命生涯和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全体参加人员被聂荣臻元帅忧国忧民、殚精竭虑、艰苦奋斗、为民务实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在陈独秀旧居,学习组一行参观了“寻求救国之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被捕入狱”“流寓江津”和“历史不会忘记”七个部分,通过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全面真实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五四运动总司令、新文化运动旗手陈独秀先生追求“民主、科学”的一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发展的革命历程。全体参加人员对陈独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探索中国革命的复兴之路作出的重大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被陈独秀先生先进的思想理念和不怕牺牲、献身革命的高尚爱国情怀所深深感动。
  通过活动开展,全体参加人员再次感悟到历史的深刻启示和精神的厚重底蕴,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坚守初心学党史,忠诚履职强担当,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际,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
 
(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