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04 14:46: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川北幼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月25日晚上,学校在开明艺术楼演播厅成功举办“剧暖心·伴你行”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出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担任评委,对经过激烈角逐,从14个初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的6个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情景剧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围绕学生学习、生涯规划、情感状况等方面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思想感悟,深入人心的表演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初等教育系作品《我见》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系作品《光》、初等教育系作品《是谁》获得二等奖,音乐舞蹈系作品《勇气》、体育系作品《差距》、美术系作品《加油,环艺人》获得三等奖。
  此前,经济管理系还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解决心理问题等方面,为全系学生团支书、生活委员、学习委员、心理委员以及寝室室长讲授大学生心理调试和压力释放的技巧,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关注心理问题,当身边同学出现心理危机时采用正确方法安抚,努力成长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人。
校园情景剧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