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教职工荣退仪式
2021-06-28 16:09: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立德树人育桃李,薪火相传化院情。近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教职工荣退仪式。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院长文申柳、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邓启华及5名2021年荣退教职工参加荣退仪式,副院长蒲开伦主持仪式。
  文申柳院长致欢送辞。仪式上,荣退教职工陈涛、刘文、王泉、陈军、曾凡勤等纷纷发言,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深深的热爱和浓浓的眷恋之情,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和荣退教师所在部门负责人畅谈了老教师们给予自己的鼓励、关心和帮助,表示将接过教育工作重任,以老教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刘志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6位荣退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人一生有两任老师,父母教人生,恩师授学业,人生老师含辛茹苦,学业老师言传身教;5位荣退教职工对教育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学校的热爱令人尊敬,值得学习。“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从荣退教职工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学校“立崇高师德、精专业技能、勤传道授业、善教书育人”的教风。全校师生员工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化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创造学校发展新辉煌。希望退休教职工继续关心学校,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祝福退休教职们心情舒畅、老有所乐、健康幸福。
  荣退仪式上,学校领导还为退休教职工颁发了荣退证书。
  学校举行庄重、热烈、简朴的教职工荣退仪式,不仅让退休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所做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化院情。是新老教师“前赴后继、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动力源泉,是新时代强化教师职业认同感、培养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营造感恩风尚、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的活动载体,也是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精神”,作为学校教师培养标准的具体体现,更是学校坚持“党建引领、以质图强、特色立校”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吕德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