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2 14:33: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月8日,川北幼专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前往广元市旺苍县木门镇,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穿梭在纵横阡陌的乡镇街道,引导儿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教学元素,融入扇子绘画课程中,与小朋友们一起绘制独具风格的扇面,让小朋友们在绘画过程中感受共产党的伟大。他们借助普通话、四川话两个版本的《猫和老鼠》,生动活泼地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普通话的重要性,通过一起朗读耳熟能详的儿童故事和绕口令,培养小朋友们说好普通话的意识。在精心编排的舞蹈展示环节,小朋友们跟着旋律一起舞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木门中心敬老院,学校健康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帮助老人测量血压,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为他们讲解健康知识,与他们聊天分享生活趣事,并向他们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辉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民族复兴指日可待的美好景象,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一起见证中国的美好明天。
  川北幼专积极响应国家“三下乡”政策,让青年学子在实践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健康成长、优质成才,不断丰富和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指导小朋友绘画
展示绘画作品
与小朋友一起舞动
帮助老人测量血压
帮助老人正确佩戴口罩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