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思政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2021-07-26 17:05: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30名教师前往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开展“探寻苏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思政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在为期5天的实践研修活动中,全体学员在专题教学中,深刻了解到中央苏区发展历程和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叶坪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前,致敬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参观中央红色医院、沙洲坝红井、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苏大、大柏地战斗、古田会议等旧址,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忠贞的革命情怀。在《八子参军》《一生守望》《敢于斗争求胜利》《青山忠骨》等主题教学中,聆听红色革命故事,重温峥嵘革命岁月,感悟苏区群众和革命烈士对革命成功信念的坚守。在中央红色医院旧址,通过现场网络直播教学,激励川护学子继承和发扬“红医精神”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在重走长征路等体验教学中,踏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学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作为思政教师,要把此次实践研修成果转化为思政课堂教学的丰富素材和鲜活案例,讲好中国故事,弘扬苏区精神,传播中国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思政课堂更有吸引力和亲和力,让学生更有获得感。
  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是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关于思政课及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长征路上寻初心 新征程中担使命”思政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学院先后组织思政课教师前往井冈山、延安、泸定、巴中、南充、阆中、瑞金等地开展研修学习,通过“观、诵、唱、讲、绘、研”等形式,追寻红军长征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内涵,教育引导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于教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紧紧抓住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多层次建立教师培训体系,多方位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多元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按照“四有”“六要”“八统一”要求,着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持续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切实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