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把准“三个关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1-08-16 09:44: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防控要求,把准“三个关键”,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抓好关键时间,强部署重落实。学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省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制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职责,要求各工作小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同时,持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防疫相关信息,及时报道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广动员全覆盖。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书记院长亲自部署、亲自督导,认真落实职能部门、系部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师生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制。采取有力举措, 深入梳理摸排学院师生疫苗接种情况,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沟通告知、宣传教育,提高学院师生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和理解,精准发力“敲门行动”,每天“面对面”跟进教职工疫苗接种进度,健全完善接种台账,高效推进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有力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广动员、深知晓、全覆盖,构筑校园健康免疫屏障。
  三是聚焦关键人群,抓细节严管控。一方面,严格疫情信息报告,全面启动教职员工及家属去留登记汇总和行动轨迹摸排,严格执行外出申报审核制度,坚持“非必要不离川”原则,对离川师生管理实行“谁审批、谁管理、谁负责”原则,由所在部门负责落实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对保安、保洁、施工等后勤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好每日体温、症状等健康监测,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同时,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挺身在前、战斗在前,让党旗在防疫战线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