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广元市委宣讲团到川北幼专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01 11:42: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月30日,广元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团长黄廷全以“扬党旗之帆 树教育之范”为题,为川北幼专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350余人聆听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斌主持报告会。
  黄廷全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廷全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带领师生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勉励广大师生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征途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黄廷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在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大潮流中,紧紧把握更加坚实的教育基础、更加公平的教育机会、提升明显的教育质量、扎实推进的教育改革、充分保障的教师权益、显著提升的服务能力、全面加强的学校管理,始终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担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使命,为广元市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川陕甘结合部教育高地贡献力量。
  张斌表示,黄廷全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论述精辟,让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师生进一步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特别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中精心组织、学深悟透,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把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业务工作,不断实现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制定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打好教学诊改攻坚战结合起来,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把领会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点长期课题,开拓创新打造全国一流幼儿师专。聚焦十四五,全校各系部要强特色发展,各部门要强效能发展,各项工作要高水平落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全国一流幼专”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一致认为黄廷全书记的宣讲十分清晰准确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下一步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的重要引领,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清晰职责、执行目标,大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