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和旅游职业院校“学党史 迎百年”课程思政案例
2021-09-14 15:42: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2021年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和旅游职业院校“学党史 迎百年”课程思政现场展示暨教育研讨活动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川北幼专经济管理系旅游管理教研室蒋维老师团队课程思政案例《旅游美学·中国传统民居景观审美》入选旅游类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由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和旅游职业院校加强对学生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来自全国的167件文化艺术类案例参赛,通过专家评审遴选,40件入选课程思政案例。
  川北幼专教师蒋维、胡春华、邹诗洁、韩莉、黎云海围绕《旅游美学·中国传统民居景观审美》主题,选取三年制高专旅游管理专业《旅游美学》课程人文景观审美模块的第四个任务,将百年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结合党作出过重要决策的四次红色会议及其会址建筑引导传统民居景观审美,其中包括上海石库门民居(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与中共一大会址)、江西瑞金谢氏宗祠徽式民居(中华工农兵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贵州瓮安“一颗印”民居(猴场会议会址)、陕北瓦窑堡窑洞民居(瓦窑堡会议会址),从建筑色彩、民居装饰、时代文化等审美要点着手,以案例教学、小组任务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在党史学习中识美、认美、导美,达到学以致用的美育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